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D16-Toledo.過站馬德里快閃。哥多華北上托雷多 Córdoba -Toledo


離開哥多華之後,我們要前往的城市是托雷多 (Toledo),從地圖上看來離哥多華並不會太遠。
行前做功課時發現我們無法直接從哥多華直接到托雷多,不管是巴士或火車都不行。唯一的方法是到馬德里(Madrid)轉車。除了自駕外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到馬德里去轉乘。
怕麻煩又怕坐車坐到丟掉的我們,也是選擇到馬德里去轉乘。
我們轉乘如下:
哥多華-馬德里:Renfe火車 (約2小時車程) / 馬德里-托雷多:ALSA巴士(約50分車程)
我們拉著行李到哥多華火車站時已經也快下午一點了。
前一天我們買好了13:28前往馬德里的火車票,這段票價很貴一個人竟然約要64.3€。
這大概是我們此行坐過最貴的一次火車了,再者旅行到最後也很累只求舒服能到達就好了,要64€給他就是了。






我們當時買的車票:哥多華出發時間13:28分到馬德里的阿托查車站(ATOCHA)約15:20分。


順利到了馬德里後,我們就開始找ALSA巴士站。尋找ALSA巴士站這一段在記憶裡好模糊,想很久還是想不起來,最後是靠著留下來票根慢慢拼湊出來的。不得不說遊記不能放太久,老人腦帶很不好使的,還有馬德里的地鐵圖複雜到看的我兩眼昏花呀。

這張截圖是阿托查火車站 (Madrid-Puerta de Atocha)的外觀,這個火車站是舊站但是很大很大,而新站是查馬丁火車站 (Estación de Madrid-Chamartín),要往北邊城市移動要到查馬丁轉車;要往南邊城市走要到阿托查轉乘。

火車站裡最特別的就是有像植物園般的熱帶雨林佈置,不過我一點印像都沒有,不知道是我沒有經過還是太專注於要去找地鐵轉乘沒注意到,腦袋沒有到此一遊的畫面,也沒有拍到照片,只記得我們有走出站外,然後一走出去就看到二個很大顆的嬰兒頭相望。
這是藝術雕刻家-Antonio López的作品:"Día y Noche" (Day and Night),一個張開眼睛代表白天,一個閉眼睛表示晚上 。
乍看之下很詭異不過讓人很印像深刻,我的馬德里阿托查火車站僅有的記憶就只有這二顆大頭而以。





回來正題我們從哥多華坐火車到馬德里時是在阿托查車站(ATOCHA)下車的,車票上寫的是PTA.ATOCHA指的就是Madrid-Puerta de Atocha 也就是大家常常在說的阿托查火車站,在Google地圖上寫的是Madrid Atocha Railway Station。
但我們並沒有要再坐火車去托雷多 (Toledo),所以我們要走出ATOCHA車站去搭地鐵。當時沒概念亂走真的走出了ATOCHA車站,看到了二顆大頭,還有很大的馬路,左看右看也不知該往那個方向,於是我們又走回火車站裡開始看指標找地鐵站轉乘。

再來我要寫的這句話很重要:阿托査火車站 (Puerta de Atocha) 是三鐵共構 :地鐵站Atocha- Renfe站、高鐵AVE和火車renfe。
中間找地鐵站的過程早已失去記憶,但我們知道我們最後得到地鐵站:Plaza Elíptica ,那裡有我們要搭的ALSA巴士站。最後我們也順利的找到了轉搭地鐵的地方,畢竟是共構體制一定是找得到,只是找得快和慢而以。
明白了阿托查火車站是三鐵共構與其共構的地鐵站名後,看到自己留存的地鐵票根才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是從Atocha- Renfe站坐到 Plaza Elíptica站。


換車轉乘這部分因為站名常常使人搞不清楚,在記錄這篇網誌時也困擾了我一整個晚上,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當時是怎麼轉的,翻開之前做的功課我只很瀟灑的寫了從哥多華坐火車到馬德里的阿托查火車站然後再坐巴士到托雷多而以,一點幫助都沒有。
當我把馬德里的地鐵地圖拿出來看時更是覺得非常混亂,我不知道我到馬德里時下車的地方是地鐵站的那一站???

捷運地圖上有一個站名叫Atocha,另一個叫 Atocha-Renfe,這二站是隔壁站,一般大家都說要坐到Atocha車站,但是車票上寫的又是Puerta de Atocha,在回想自己的行程時,有一度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轉車的。於是翻出車票票根再上網查看地圖才明白我把火車站和地鐵站的站名都全混在一起,而且沒注意到共構的問題才會一直搞不清楚。
只要弄清楚阿托査火車站 (Puerta de Atocha) 是三鐵共構其地鐵站站名是Atocha- Renfe就不會搞混了。
我們是在1號線Atocha- Renfe站轉6號線坐到 Plaza Elíptica站。到了Plaza Elíptica站後,四處看看有沒有ALSA公車的售票處的指標或是公車 (Autobuses)的圖示。地鐵站有好幾層樓,不熟悉的話需要花費點時間去找,我早已忘了是在那一層樓和當初是怎麼找到的,有部落客分享是在地鐵的(-3)樓。
印像中ALSA售票處在某一角落小小的很陽春,售票處旁邊有自動販票機,這自動販票機我們在別處也曾使用過,不會太難的。我記得我們是跟售票處人員買票的,還順便跟她要了一張馬德里和托雷多二地來回的巴士時刻表。
買好票後隨著售票人員的指示找到了候車處,候車處有電子看板可以查詢搭車資訊,上車時司機會再確認你的票,所以不用擔心會上錯車。






車子上路後,整個心情就放鬆了許多,看著路邊的風景昏昏沉沉的半睡半醒沒多久就到了托雷多巴士站了。
我們訂的旅館在巴士站旁邊而以,很近,我們出了巴士站過了條馬路就到,可說是這次旅行中最輕鬆的 Check in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