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D15-Córdoba.異教混血孕育出的美麗古城。百花巷 Calleja de las Flores Córdoba + 小馬廣場 Plaza de Potro

安達魯西亞的製作陶瓷飾品的名氣遠播 (cerámicas andaluza),在安達魯西亞所屬的城市遊玩時就有留意到了處處都可以看到色彩鮮豔瓷盤擺飾。沒想到在哥多華的某一處庭院的迴廊裡看到了安達魯西亞陶瓷的展示,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區卻讓我心花怒放的捨不得離開。
那炫麗的色彩瞬間繽紛了我的雙眼,也讓我的心情亮麗了起來!
在哥多華的迪歐塞薩博物館 (Museo Diocesano de Córdoba) 旁有一個展覽中心 (Palacio De Congresos Y Exposiciones ),它其實就是一個大庭院,中間有一個噴泉水池,這些美麗的瓷盤、水壺和碗盤就是展示在庭院四周迴廊的一個小角落。
安達魯西亞的瓷器的色澤豪放亮麗,上頭繪有細緻的花朵圖騰,栩栩如生就好像正在綻放中,中間摻著俏皮可愛的線條點綴著,真的教人看了愛不擇手。
有一度很認真的想要挑幾個買回家,但真的無從選擇起,每一個都好喜歡,每一個都好想要,大大小小的、紅紅綠綠的,真想統統帶回家。但是最後我們一個也沒買,因為我真的不知要選那一個,而且不知為何這個時候總是有人會在我耳邊一直再三叮嚀我:這類的玻璃、陶瓷很難帶回家,拖運回台灣很容易就會破掉,這麼貴又這麼美,破了一定會很心疼,還是不要好了
然後我就會覺得好貴會破掉還是不要好了,多拍個幾張照片留念就好。不過現在我真的有點後悔,早知道這樣就算帶個小小的醬油碟子回來也好,至少我吃肉沾醬油時也能增添個南歐風情,現在我光看照片還是會覺得好漂亮 and 好想要哦。
現在我再也不相信"不好帶會破掉"這類善意的鬼話了,喜歡就買,大的買不下手買小的也是可以的,就這樣美麗的安達魯西亞的瓷器真的是繼烤雞事件後,第二個讓我覺得十分飲恨的事了。





沿著清真寺走經過了 Burger King,來到了 Calle Velázquez Bosco這條小巷,我們要探訪的是哥多華著名的景點-百花巷 (Calleja de las Flores Córdoba)。百花巷要從Calle Velázquez Bosco這條小巷子走進去,巷子的位置很好認,就在清真寺北側的聖母祭壇正對面 (Virgen de los Faroles)。從這條巷子走進去後,大約步行不用一分鐘轉入右邊的小巷內,這條小巷就是百花巷 (Calleja de las Flores)了。
小巷內有很多餐廳、販賣紀念品的商店還擠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原本應該是寧靜清幽的小巷,因為百花巷的美名而三不五時就會湧進成群的旅客,小巷內的百花仍然齊放但卻不再幽靜,四周相連互通的小巷連帶的更泛商業化,想在人潮中吸取可能的商機利益。
百花巷這個景點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豔,遊歷幾個西班牙中南部的城市後,蠻多地方可以看見類似滿牆花盆,百花爭豔的景色,也就見怪不怪了。
人一多的時候這狹小的百花巷熱鬧得倒有點像掛满花盆的摸乳巷,但我覺得她還是依舊美麗的,會有這樣的感覺我想應該是巷子內的牆上沒有胡亂塗鴨,還有這裡是南歐。





來到百花巷大家除了喜歡拍滿牆花盆,百花齊放的景象之外,在巷中眺望清真寺鐘樓這一景,應該也是來到這的必拍之一,我們也很不免俗的跟上流行了。



走到巷底有一處較空曠的地方,這裡有一座水池,旁邊是商店。到這裡還可以再往裡面走,裡面好像還有餐廳,我們在這裡休息了一下就離開了。
百花巷在我眼裡好像就這麼簡單,但是它還是哥多華代表性的景點,來到了哥多華還是要來朝聖一番,而且花不了太多時間就可以走完了。還是很推薦來哥多華遊玩的人千萬別錯過了百花巷。


繞出百花巷後又開始上演舊城區小巷迷路外加鬼打牆的戲碼,就在不停的穿梭、不停的左彎右拐,我們充分感受了巷弄中的猶太區的文化風情。
舊城區的石子路顆顆分明,我們走起來粒粒皆辛苦,再加上大太陽的催化,我們很快就電力秏盡感到又累又渴,在小巷亂亂走中還急需找個商店買水來消暑。
找到商店後我們買了最大瓶的水,繼續往小馬廣場 (Plaza de Potro) 前進。








在哥多華某一處巷弄中的餐廳外頭,簡單的白色布置讓人看了心情舒爽,為我帶來一點點夏日的小確幸。


小馬廣場 (Plaza de Potro) 據說是早期以前商人和旅客的集散地,廣場並不大中間有一個噴水池,上面有一匹小馬的雕像。
在塞凡提斯的作品<唐吉軻德>中曾出現過的小馬客棧就在這個小馬廣場裡,照理說這個小廣場應該要有商店聚集很熱鬧才對,但今天來的時候這個小廣場很空盪,根本沒有人,只有噴泉水不停的湧出而以。
這是一個不特別注意很容易走過錯過的小廣場,我想也許我們是在休息時間的到訪,意外的寧靜讓我們在這裡納涼休憩了一會才離開。




再往清真寺的方向折返回去,沿途是看也看不完的猶太區特有的景色。
看到這一間TAPAS餐廳順手拍了下來,原因是太喜歡他的配色了,白的像純潔的雲,藍得像清潵的海,在炎炎夏日帶來清爽的感受,明亮又有精神,特別吸引我的眼球,心情也跟著亮麗了起來。
離開了這一區,我們本來要去清真寺另一邊的阿卡乍堡的,但卻誤打誤撞去了馬術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