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D15-Córdoba.異教混血孕育出的美麗古城。羅馬橋 Puente Romano


羅馬橋(Puente Romano)橫跨在瓜達幾維河(Río Guadalquivir)上,一邊是清真寺的南側另一邊連接的是位於Campo de la Verdad區的卡拉奧拉塔(Torre de la Calahorra)。


在凱旋廣場 (Plaza Del Triunfo)前有一座聖拉斐爾凱旋柱(Triunfo de San Rafael de la Puerta del Puente),在羅馬橋上也有一尊聖拉斐爾雕像,前面擺放了些許紅燭。



朝著廣場前的羅馬城門(Roman Gate)走去就可以看見羅馬橋了。





從橋的側身看來非常的壯觀,碧綠的湖水潺潺的流過肥厚的橋墩,遠方的那道城牆就是卡拉奧拉塔(Torre de la Calahorra)







走到卡拉奧拉塔(Torre de la Calahorra)這邊來,發現可以一直走到橋下去,有個類似棧道的小徑,不過沒什麼人走下去,再加上天氣熱,我們正渴得找商店買水也就沒什麼興致往橋下走了。


我們往卡拉奧拉塔(Torre de la Calahorra)後方的社區走去,想找個當地的小商店或超市買水喝,這一區就不像舊城區那樣的古色古香,舊城區那邊的觀光客居多,在這裡看到比較多的是當地的居民。
我們經過了一個大圓環噴水池,在那附近看到一家類似專賣速食的商店,看著店外的"扛棒",上面的菜單價錢貌似也很便宜,而且店外擠了一堆人。因為太好奇了,所以我們也跟著混在人群中探頭探腦,這些瘋狂的居民正在等著搶購快要出爐的烤雞。
看著在烤架上旋轉的烤雞,和我當時的體感溫度,我只覺得我跟烤雞一樣快熟透了,根本就不會想在這樣的大熱天買烤雞回去吃。
在我探頭探腦之餘我也看到了店裡有一台大冰箱,裡面有冰著我想喝的礦泉水,於是我默默的卡在人群中試圖往前擠,這時有個站在離櫃台很近的女孩,臉色冷冷的對著我說,要我排隊不可以插隊。天呀~一群躁動的人們在等烤雞出爐,實在看不出來有在排隊,我當然也知道要排隊,但是我~沒~有~要~買~烤~雞~呀!
不過我知道他們很怕買不到烤雞,於是我反問她,我只是要買飲料或水也要跟著排隊嗎?這時她對著我微笑跟我說買飲料不用排隊的。竟然如此我乾脆請她幫我買水比較快了,她也很樂意幫我,於是我很順利的買到水,跟她道謝後,她也回以我甜甜的笑容。




由於天氣太熱,我們拎著水往回走,盤算著要先回旅館休息。於是我們走回旅館,打開冷氣並沖涼洗臉一番,舒爽的躺在床上休息,此時心裡卻想起了那讓一大群人失心瘋的烤雞,還真有點後悔沒有拎一隻回來吃,要再走回去買嗎?但是這麼熱的天實在也很不想再走一大段路再折回去買烤雞,心裡不停的猜想那烤雞的滋味到底有多美味,不然怎麼會一群人在那排隊躁動。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後悔,我還是猜不透那烤雞的滋味,現在更不可能再飛到哥多華去吃烤雞。
如果......真的有如果,一定不會再錯過的
沒吃到的烤雞成了最我懷念哥多華的原因之一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