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D3- 안동 安東.兩班的起落。河回村 하회마을 Hahoe folk village - 河回村的凝視 (4)


民宿內院屋前的醬缸們,它們就整齊的擺放在一角;古宅裡不可少的一味就是這些甕缸。排排站的醬缸彷彿是鄉下舊村裡的限定風景,在一般的大都市不易看見,來到河回村這個充滿古宅的村子,到處都有讓我們醉心的風光,讓我最為之興奮就是這大大小小的醬缸。
總是好奇著這甕缸裡存放著什麼美味的大醬,還是好吃的泡菜?很想打開來瞧瞧,但怕不小心打破了缸,或是破壞存放規則,招來主人家的白眼那就可不太好了。
不管如何這些胖胖的甕缸在我心中就是個迷人又討喜的景色。







離開櫻花林和萬松林後,我們真的就隨意的在村子裡亂逛。早在昨天一直找不到我們下榻的民宿時,我們就在這村子裡繞呀繞、轉呀轉的,幾乎把整個村子都逛了一遍了。只不過昨天是帶著緊張的心情,無心瀏覽身旁的風景;今天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把村子裡的每一吋風景都收到眼底來。

茅草房,平民住家的象徵,這真的在很鄉下的地方才能看見;在像是首爾的大都市或許還能看見保存良好的古老韓屋的或是仿舊的韓屋建築,但這種放眼望去一大遍貨真價實的茅草屋可真的要來到河回村才能看見呢!
而特別的是它們就和達官貴人的豪華韓屋比鄰而居,房子的外觀可以知其社會階級,在河回村裡它們是強烈對比的混在一起的。







這是一間教堂嗎?
沒錯,那是河回村的教會,教會建築風格也是西韓合併,極具特色。只是想不到小小的河回村裡居然還有教會耶。





經過了有錢人家的韓屋,走過了平民的茅草屋,欣賞著在初春垂綻在圍牆上正狂野綻放的櫻花,不分貧富貴賤,在家家戶戶都可見其搔頭弄姿身影。大自然的景色,只要有心都能擁有得起,不論你的生活有多奢華或是多拮据,那圍牆上的櫻花不會因為你的階級而失色,它們都一樣的美。









韓屋屋簷下吊掛的東西,有時是充滿古味的吊燈,或是來年要種植的植物。
在欣賞這些同時,我們逛到了柳時元的老家,因為他是藝人,所以講到河回村,大家或多或少都會Cut他一下。但他已經很久沒有作品了,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他或是已忘了他了,而近年來出現的也都是負面新聞。我覺得他已算是一個過氣的藝人,只能偶爾懷舊一下,他以前也是頂級的韓流明星,有不少好的作品。
(在他大紅時期,我就沒有被他吸引到,因為真的不是我的菜,甚至還覺得他長得有點討厭,所以他的作品我也沒看過,但我知道他很紅。拒絕筆戰,不要來argue,就是個人感覺和個人喜好)






大清早在河回村裡遇到的人們,有晨運的阿嬤和工作的大叔。
天氣很冷,這些人這麼早起真的很令人佩服,雖然我們也是令人佩服的早起,但我們是搶收美景的觀光客,早起是必須的。
阿嬤可能是每一天都在清晨中散步,但大叔們是在做清潔,在大清早勞動,讓村子看起來更乾淨,原來在大家還在夢周公時就有人悄悄的整理環境了,真的感謝這些辛勤的人們。




遠遠從某個角度看著這個村子,依著山傍著水,好美好美,好想留在這個村子住上一陣子。








村子裡的假面木雕,路邊有一堆像是迎賓送客。
這些假面也讓我把它們和河回村劃上了等號







最後有看到市內公車站牌,旁邊還有公車時刻表,若怕資訊有變動的話,直接去案內所詢問最保險。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