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D3- 영주 榮州.水島村무섬마을。Museom - 民宿 민박:김욱 가옥


一到了水島村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去找我們預訂的民宿,還來不及好好欣賞水島村的景色,拉著行李箱就往村子裡面走。民宿的主人是一對年邁的老爺爺、老奶奶,訂這間民宿頗有難度的,也因此我更加期待來到這裡。我們入村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想著爺爺奶奶不知道是否在等我們Check in,不自覺腳步得加快些,趕緊找到民宿完成Check in。

當初想著要到水島村旅行時,就覺得一定要在水島村住一晚才過隱,但上網搜尋到的資料有限,於是就換到韓網去搜尋,無意問看到韓國人到水島村旅遊的網誌,看到這民宿的照片,真的驚為天人,太合我的胃口了,就是很有鄉下奶奶家的感覺,當時心裡就打定了主意,如果來水島村旅行,一定要來住這間民宿。
以下照片轉自韓網網誌:





我思思念念的水島村民宿,我一直記得那茅草屋前垂掛著好幾條青綠色的絲瓜,門前綠意盎然,開滿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花,處處可見的務農工具一直連繫著小時候的時光,鄉下奶奶家也是長這樣,轉眼的那一角,奶奶就在一旁忙碌著。
於是我的眼睛開始搜尋著家家戶戶門前是否有垂掛著絲瓜,但我們走到快尾端了並沒有看到絲瓜,此刻我明白了,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垂掛絲瓜風景是季節限定的美景,那是夏季專屬,而現在是初春,當然沒有絲瓜掛棚的景色呀!

我們還是找到了民宿,畢竟水島村裡沒住多少戶人家,真的是倔指可數。眼前的民宿和我在韓網上看到的照片有些差異,沒有絲瓜、沒有綠意盎然,但並不是照片騙人,而是因為季節的不同所以呈現的樣貌不一樣罷了,但我還是好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

當我們走近屋子一點,和譪的老奶奶從屋裡走出來對著我們微笑,我拿著平板打開我找的資料給老奶奶看,她笑著對我們說:這是我們家呀!經過確認後,我們很快完成了Check in,安置好行李就開始我們在水島村的大冒險了。

太陽下山後,天色黑了,我們回到民宿才拍了一些房間的照片。我們的房間前有一大片露台,露台上有一組廚具和一張小餐桌,Check in時,奶奶告訴我們這邊的東西都可使用,於是我們晚餐就真的自己開伙煮麵。


我們知道水島村和河回村一樣,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小村子,食衣住行都不是那麼的發達,我們在進入小村子時,都會先跑去超市先買食物、或零食。可以借看看有沒有有廚房可使用,有廚房可使用時就可以自己煮熱熱的食物來吃,我們這次進來水島里買了泡麵和半顆高麗菜,煮了一大鍋也是吃得很飽很開心。
廚櫃裡面廚具和餐具都很齊全,一整個就是很方便,我們吃完飯也把垃圾打包好,碗筷清洗好,就像奶奶整理好給我們便用那樣的乾淨整濟。




門打開之後我們的房間是比較低的,踩進房間的地上暖暖的,好舒服。因為還是初春的關係,入夜後的水島村還是感到十分寒冷,但我們待在房間裡卻十分溫暖舒適,而且睡得特別香,這個地熱墊真是寒冬的好朋友,真想也把台灣的家弄成這樣,這樣冬天整個屋子就會暖烘烘的,真的一點也都不會感到冷。


房間不算大,但二個人至三個人都夠睡,另外房間裡有浴室,想得到的、該有的,奶奶都幫你準備好了。




這張照片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門前露台的樣子,露台上的小餐桌,我們煮好麵就是在這晚餐的。




從我們露台前往左手邊看過去,亮亮的地方就是爺爺奶奶住的地方。


很快的就迎來水島村的夜晚,在這裡約八點半整個村子就靜了下來,因為整村老人家居多,大家都很早就休息了。我們也很挺享受這樣寧靜的夜晚,在房間裡整理著白天拍的照片,轉轉電視,很快的眼皮不知不覺就垂了下來了。
在深山裡的小村落,寧靜的夜,縱使屋外天氣寒涼,我們這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