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D9-Málaga.遠眺太陽海岸。馬拉加的阿卡乍堡 La Alcazaba


在主教堂附近有一處遺跡-阿卡乍堡 (Alcazaba),大小不一的石頭砌成固若金湯的城牆,在現今看來依然覺得它紮實堅固,只是從防禦機制變成了觀光的價值,部分頹壞的城牆記載了光陰的軌跡。
我們的計劃是先進去逛阿卡乍堡 (Alcazaba)然後再去爬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登上制高點就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了。
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位於阿卡乍堡的上方,與阿卡乍堡相連著,要登上希伯來法洛城需要體力和一些時間,感覺很像在爬山一樣。
進入阿卡乍堡時會先經過售票處,買票時可以阿卡乍堡和希伯來法洛城的門票一起買一買,也可以先買阿卡乍堡的,然後等爬到希伯來法洛城入口處再買希伯來法洛城的門票。我們是在阿卡乍堡就先買好了,因為怕逛完阿卡乍堡後再去爬希伯來法洛城會太晚而錯過售票時間,就先一起買一買比較保險,但這一起買也讓我感到後悔,最後在進入阿卡乍堡沒多久後,發生了一件令人捉狂的事,讓旅行中我們產生了不愉快的氣氛。



阿卡乍堡的入口處,前面有個i可以索取旅遊資訊。
一進入阿卡乍堡,看著腳底下的石頭路,真的不自覺就腿軟了,昨天早上去了阿爾拜辛區是石頭路,下午又走了好幾個小時的阿爾罕布拉宮也是石頭路,怎麼今天在馬拉加的阿卡乍堡還是石頭路,心都寒了,腿再軟也是得走。






漸漸的越走越高,可以看到不遠之處的港口,還可以看到馬拉加街區。






這裡可以看到上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的小路,彎彎的小路的頂端就是希伯來法洛城了,那裡更高可以看更遠,看著看著腿又軟了!


仔細看這城牆,有很多都毀壞了也不見整修,讓我想起了阿爾罕在拉宮的阿卡乍堡,一樣是摩爾人遺留下來的遺跡,一樣展現著摩爾人工藝文化的菁華,但比起阿爾罕布拉宮卻大為失色,應該說是無法相提並論,再多走進這個阿卡乍堡看看就會更明白了。




這裡也有噴泉花園,也有精心打理的綠色植物,但就不及阿爾罕布拉宮的夏宮一隅,很像陽春版的阿爾罕布拉宮。
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當時摩爾人工藝文化的元素,真的讓人有回到阿爾罕在拉宮的錯覺,但就是略為遜色,應該是領略過阿爾罕布拉宮的美麗,就難在把這些看進眼裡。
不過當時的國王-費南度(Ferrando)和女王-伊莎貝拉(Isabella)收復了格拉那達後並也沒有打算入住阿爾罕布拉宮或是有想整修的念頭,是過了二、三百年後美國作家華盛頓.歐文的到訪,才慢慢的獲得重視促成整修,才有今日盛名遠播的阿爾罕布拉宮。
馬拉加的阿卡作堡也是整修過一番,定時的維護中,雖不及阿爾罕布拉宮的出色,但是二者一樣的是印證著歷史,從歷史中的戰略攻防轉變成了吸引觀光客到訪的觀光地位。
















現在要來說說那件令人不愉快的事了,在剛進入阿卡乍堡沒多久,我跟老麥要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的門票,但他卻說沒在他那邊。於是我們二個人開始瘋狂的找票,衣服口袋掏了掏、相機包也仔細翻了、背包也一格一格找,就是沒看到那二張門票。我們又來來回回在我們剛剛走過的路段仔細的找著,還是沒看到。
後來我又去售票處詢問剛才賣我票的工作人員,他說確實是有把票給我,老實說我根本忘了我到底有沒有拿到票,然後我也忘了我到底有沒有把票交給老麥,我只是直覺覺得票應該在他身上;而老麥根本也沒印象票長怎樣,後來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不小心掉在地方被人撿走了,這天來逛阿卡乍堡的人不多,只有幾對遊客而以,我就把所有的遊客都當成犯人來看了(真的有瘋),看我們的照片都沒有生人入鏡就可以知道來這逛的人真的不多。

為此我發了脾氣,一開始我覺得是老麥沒把票收好,後來我覺得我也忘了到底是誰拿票的,我生氣的點轉變為丟了票浪費了錢,而且氣自己怎麼這麼倒楣,遇到這種事情。這樣的壞情緒打壞了我旅行的興致,讓我沮喪到沒心情逛阿卡乍堡。
後來老麥還是說先逛逛,看看有沒有體力再去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再說。我想:我若一直"張"下去,票也不會回到我身邊,還是認賠殺出,繼續進到阿卡乍堡參觀。最後最後,我不想再花錢買票就放棄了上希伯來法洛城。

事後想想這就是在旅行中讓人出奇不意的地方,有時是美好的小驚喜,有時是讓人捉狂的倒楣事;我想我應該沒有那個腳力走到希伯來法洛城上面吧,就算真的要走我應該也是要走很久,這二天一直覺得腳的負擔很大,走路走到腳很痛,尤其是在石頭路上更是覺得很顛,也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我們把爬山的時間省下來,去逛了鬥牛場還去了馬拉加港,登不了希伯來法洛城雖然很遺憾,其實看看別人拍的照片也很好,一樣也見到了漂亮的風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