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D8-GRX.格拉那達最後一夜。阿拉伯街Caldereria Neuva + 夜訪達羅河 Rio Darro


從山上下來後,見天色還很亮就推遲了用餐時間,把握時間開始Shopping,XD。
我們在新廣場(Plaza Nueva)下車後,就到附近的阿拉伯街(Caldereria Neuva)去逛。
這裡整條街充滿了濃厚的中東、阿拉伯、摩洛哥、回教風情,有琳瑯滿目的商品讓人目不暇己,凡舉包包、衣服、小飾品、燈飾、伴手禮,想得到的都有,得要十分克制才能守住荷包。仔細詢價後我還是覺得阿拉伯街裡的東西比較貴,畢竟這是一條觀光的主力街道,當然是要大賺觀光客的錢。所以我並沒有在這裡撒錢,雖然走在這條街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迷失中,最後都被不能接受的價錢給狠狠打醒。






不過離開這裡就真的很少再看到像這樣異國風格商品大集合的街了,如果真的很偏愛中東異國風情,這裡真的是一個購物天堂,可以催眠自己出來玩就是要盡情的撒錢,然後開心的把東西扛回台灣。
附帶一提,這一區還有很多風味餐廳,可以在吃到道地的阿拉伯美食,對異國料理很有興趣的人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
天色還亮的時候逛這一區感覺是都很OK的,我記得前一晚剛到格拉那達時為了找當地的雜貨店買水買點心,有很快速走進這一區。當時天色較晚,在昏暗的燈光下,窄小的巷弄裡,感覺在這裡出入的人有點複雜。與較熱鬧又明亮新廣場一帶的區域相較之下,入了夜的阿拉伯街(Caldereria Neuva)總讓人有不安的感覺。

今天我真的深深佩服我自己,我們從一大早就衝去阿爾拜辛區,然後下午在阿爾罕布拉宮裡散步了好幾個小時,回到市區又繼續逛街。一整天裡有絕大的時間都在走路;這還不打緊,格拉那達的山上山下都是石頭路,我腳底的穴道已經被刺激了一整天了,ORZ。

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飯,確切地點已忘了在那了,應該是在新廣場附近一帶吧!









看似普通的料理對飢腸轆轆的我們來說算是美味佳餚,雖然不算很精緻但是蠻好吃的,吃完我們整個大滿足。

吃飽後,老麥提議想再往新廣場底部一點的地方走走,我們一路走下去,路變小條了,沿著達羅河(Rio Darro)一直前進。此時夜已漸漸變黑了,微弱的街燈無精打采的亮著,有些店家已打烊了。
走來這才發現,這一區裡有好多旅館、民宿還有餐廳,還有賣tapas的小店,感覺這裡的生活機能還不錯,只是路太小條了,走的時候還要不時的跟公車交會,蠻危險的。

如果我們一直走一直走的話,可以走到早上去逛的阿爾拜辛區。如果是晚上徒步用走的其實蠻危險的,因為路很暗,整個會很沒安全感。若是自駕倒是建議可以夜訪阿爾拜辛,上頭有些餐廳是越晚越熱鬧。

我們走到能看到阿爾罕布拉宮就停了,因為天色實在太暗了,雖然有三三兩兩的遊客經過,還是感覺很毛。

仰望著山上的阿爾罕布拉宮,早已打燈了。
我們沒帶腳架出來,很克難的拍了三張夜晚的阿爾罕布拉宮,實在是上不了什麼台面,算是證明我們也曾在這夜晚走到這暗巷來,XD。

回程,看到有很多類似有佛朗明哥舞表演的店,是越晚人越多,大家邊喝酒邊看表演一整個很熱鬧、很開心。但小路就是小路,暗巷就是暗巷,走起來真的害怕死了,我們拍完照片就快速回旅館梳洗休息。
我可憐的腳,今天被我過度使用,睡前得要拿出我的酸痛貼布好好的治療一下,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腳不是自己的"的那種感覺。

最後一聲安晚,格拉那達!
明天又要移動到另一個城市,所有美好的風景將長存我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