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D7-GRX.境內飛翔。廉價航空 Vueling Airlines 初體驗

回民宿打包好行李,我們就開始慢慢往機場移動,我們拖著行李箱走了一段路,搭上公車後就直奔機場了,到了機場就是大考驗的時間了。

在台灣時爬了很多網路上的文章做功課,得知從巴塞隆納到格拉納達可搭火車或飛機。若從巴塞隆納搭火車到格拉納達的話大約要11個多小時,有些背包客選擇夜舖火車,也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晚上搭車休息一晚白天就到了目的地了。查了一下火車票價,實在很驚人!

在沒有任何優惠的情況下,一個人要一百多歐,還有分附不附餐,附餐更貴。
若是有旅行的規劃可以提早上網查看,有時可以搶到優惠的火車票,優惠彈性之大比半價還便宜;但對我們這趟突如其來的旅行來說,不可能訂到有優惠的火車票,而原價火車票又很貴,所以完全不考慮搭火車去格拉那達。
如果可以買到優惠火車票,我也是很想體驗看看搭夜舖火車的感覺。



在完全不考慮火車的情況下,我們很認真的研究廉價航空這件事。
原本有二家廉價航空Iberia航空和Vueling航空;Iberia航空最後被Vueling合併掉了由Vueling營運。
在網路上比了一下價錢覺得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比較便宜,於是我們就在伏林航空官網上訂票,起飛時間不是很早就是很晚,最後訂了下午4:55的航班。

上網訂票並其實不會太難,要注意的地方是你搭機時有沒有要拖運行李。我們上網看了一些其他人的經驗大多是建議不要拖運行李直接就扛上去就好了(省錢),如果再加掛行李的話1個人會多個10的費用。若被攔下來就要補錢,會補得更多!
我們也是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只買Basic Fare不拖運行李,被攔下來再說吧。
確認好訂票後把訂票的紀錄列印出來,Check in時拿給櫃台就可以了,同時航空公司也會把訂票資料E-Mail到信箱,以便留存。

印出來的資料主要的部分是航班訊息及顧客本身的資料,這部分的資料要仔細確認好以免登機時還到許多麻煩,另外用信用卡線上刷卡付費會多收一筆額外的費用"Credit card payment charge",像我們就多付了12.5

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http://www.vueling.com/en



從巴塞隆納到格拉那達飛行時間只要一個半小時。
也就是說我們在下午6:20就可到達拉那達了!領個行李出個關應該不會拖太晚,不用擔心摸黑找民宿。
對我們來說搭廉價航空確實比較經濟實惠,就價格而言二個人搭飛機的費用再加上刷卡付費的額外的費用只要152.48€,而且也省了不少時間。選擇搭飛機一徑讓我們旅程更加順暢。
當然搭臥舖火車也是不同的生活體驗,只要找到對自己最舒服的旅行方式都是最好的。


再來說一下我們Check in的過程,我們很早就到機場了,然後開始找我們要Check in櫃台,不過我們實在太早到了,櫃台都沒還開始作業咧,我們就在機場亂晃打發時間,同時我也開始在煩惱一件事,就是我到底能不能扛著我的大行李箱登機咧?
後來我們跟著人潮排隊,我看到前面的人都是Check in後行李就跟著拖運了,心裡一直在想我們會不會是排錯窗口了,不過別的窗口沒什麼人排。
眼看著離登機時間越來越近,我們最後還是硬著頭跟著大家排隊,排隊時心跳好快,感覺自己做了壞事一樣!
輪到我們Check in時,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不過地勤小姐看了我們的資料,也沒說什麼就快速的幫我們把機票列出來,然後要我們把行李給她,很俐落的就把我們的行李打包收走了。
我真不敢相信........我們的行李就在我驚嚇中被拿去拖運了,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到底為什麼我們只買了Basic Fare的機票,怎還能拖運行李。我覺得應該是作業人員疏失一時失察吧!
回來上網再查資料,看到的也是Basic Fare不含拖運行李,我只能說我們二個太幸運了,瞎打誤撞的就被我們閃過去了。



我們順利入關後就開心的去逛免稅商店,逛到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去登機。
這是下午四點時的巴塞隆納機場,外面是個熱情的豔陽天,窗外的就是我們即將搭乘的飛機。
揮別早上令人冷到發抖的雨天,眼前的陽光令人看了就想流汗,巴塞隆納的天氣還真多變;在我們即將離開之時獻上了這麼晴朗的天氣,讓我戀棧不已不想離去。



告別這個文化遺產數量驚人,藝術氣息濃厚位於加泰隆尼亞區 (Cataluña)的巴塞隆納,我們要前往南部的另一個自治區--安達魯西亞(Andalucía),由格拉那達首先拉開序幕。
眼前美好的晴天讓我回來台灣後對巴塞隆納有著深切的思念,也時常讓我想起第一天剛到西班牙時在巴塞隆納機場雀躍的心情。不一樣的情緒都是繫著巴塞隆納的每一片風景,就讓這片加泰隆尼亞的藍天白雲常留我心,永遠明亮璀燦。

5 則留言 :

  1. 它的網站顯示access denied...
    請問是怎麼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剛才試了一下Vueling航空的網頁訂票,是可以用的哦!
      你先去點左上角 Booking Your Flight 裡面的第二個選項 Price calendar 就可以價格查詢了。

      刪除
    2. 謝謝回覆, 但點book this flight後還是一樣

      刪除
    3. 你好:
      真的僅能查到價錢卻無法訂購~Orz
      後來我用平板下載了Vueling航空的APP試了一下,好像可以用哦!
      我試到了填E-MAIL和乘客的資料那邊。
      建議你用電腦去查價格再用平板裡的APP去訂票,高低價差蠻多的。
      用平板試看看吧!祝你成功。

      刪除
    4. =D
      謝謝協助!
      後來改從葡萄牙飛, 不過西班牙國鐵的網站好像也有這問題...

      刪除